喜报!林区法院3名干警通过2020年法考

发布时间:2021-01-13 点击数量:1899

2021年1月8日,林区法院3名干警顺利通过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他们分别是司法警察大队副政委夏飞,执行局法官助理钟芩,木鱼法庭书记员赵青山。其中,2人为法律专业,1人为非法律专业。

图片1.png

夏飞:司法为民,我当努力!

他从事司法警察20余年,曾在木鱼法庭、阳日法庭、司法警察大队和执行局多个部门履职尽责,他兢兢业业、锐意进取,2012年就已通过了法官任职资格考试,但这不是他的终极目标,内心深处有着他自己的更高更神圣的法律殿堂,他孜孜以求、坚持不懈,终于在2020年通过法考!

图片2.png

钟芩:你现在的付出,都会是一种沉淀,它们会默默铺路,只为让你成为更好的人。

她身材娇小,却包裹着一个独立坚毅的身影,白天是将群众“纸上权利”兑现成“真金白银”的女汉子,夜晚则换作隔着手机屏幕的温柔母亲,与亲人分别千里,却信念坚定,用心丈量执行路,努力破解执行难!

图片3 - 副本.png

赵青山:学无止境。

他扎根条件艰苦的木鱼法庭快十年,默默地奉献、无悔的青春,夜里挑灯中都是他整理卷宗和埋头苦学的身影,大山深处夜晚法庭的那一抹亮光,既是他前方的灯塔,也是他心中的信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打造专业化、职业化的政法队伍,近年来我院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读书交流、专题讨论等活动2019年开展“新思想、新理论、新知识”夜学活动26期,培训达910人次;2020年度开展“履职尽责提能力”夜学活动17期,培训达803人次通过集中学、个人学、撰写学习心得、开展学习交流等方式以学促知、以知促行

2021年林区法院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文化建设,营造一种积极向上、努力进取的学习风气,引导全院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学以致用通过读书学习保持思想活力、滋养浩然正气,推动林区法院事业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