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戒为训 坚定正风决心

发布时间:2019-03-15 点击数量:2124

315日上午,林区人民法院办公室召开“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学习讨论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建平参加会议。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以案为戒为训   坚定正风决心.jpg

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了《林区人民法院党纪党规学习手册》节选内容,通报了2018年度全省法院工作人员违法违纪典型案件,全体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逐一查摆剖析,并开展了交流研讨。

办公室主任罗甜针对当前办公室在工作流程、制度建设、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就规范档案借阅查阅、把好票据审核关口、强化公章管理等工作作了明确要求。

马院长就开展好“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项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拿在手上。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学习时事政治,学习业务知识,挤时间,抽时间,主动学,自觉学,通过不断学习来刷新思想、洗涤灵魂。二是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对每一项工作要在抓常、抓细、抓实上下功夫。三是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刻要有纪律和规矩意识,坚决维护院党组的权威,围绕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干事,严格遵守院规章制度,真正做到执行纪律无条件,遵守规矩不含糊。四是要把廉洁自律牢记心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严格自律,管好自己的手、口、腿、心,坚持清清白白做人,老老实实做事。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真正做到守住底线不逾越,遇到红线不触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