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法院副院长卫林到新华镇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2-22 点击数量:2187

12月21日下午,林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卫林来到新华镇就学习民法典进行专题宣讲。

图片1 - 副本.jpg

宣讲以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语言,就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立法过程、民法典的十一大创新做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图片2 - 副本.jpg

宣讲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志,是国之“重器”、民之“法宝”。全书共7编、1260条,涵盖人们生老病死、衣食住行所有内容,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针对自然环保问题,提出绿色法治新概念,符合可持续发展潮流,对当前环境污染、破坏的行为规定其承担法律责任。对人们关注的一系列具体法律问题,比如胎儿是否享有继承权,数据和虚拟财产是否可以被继承、转让和买卖,见义勇为是否需要为损害结果担责,个人信息的范围包括哪些,未成年人性侵害的诉讼时效延长,小区共有场所收入是否归业主所有,夫妻共同债务如何界定等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新时代。

新华镇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学习了宣讲,纷纷表示宣讲内容丰富、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民法典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新华镇党政班子成员,镇机关、二级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书记等6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