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五保老人  传递暖暖爱心

发布时间:2019-07-25 点击数量:2770

 7月23日上午,林区法院“三治融合”工作组及团支部一行9人来到宋洛乡长坊村开展关爱弱势群体献爱心活动。

 在长坊村村委会,团支部志愿者们将法院干警自发捐赠的旧衣物交给了村主任,由村委会根据村里五保户的实际情况予以分发。

关爱五保老人3.jpg

关爱五保老人2.jpg
关爱五保老人1.jpg

关爱五保老人4.jpg

 在长易小区五保户黄士杰家里,看到黄士杰由于腿脚不便、劳动能力有限,其房屋前后散落堆积了许多木屑、杂草及垃圾,志愿者们拿起铁锹、扫帚、水桶,开始清除杂草、清扫庭院、清理公厕,不一会儿的功夫,黄士杰的庭院变得整洁一新,笑容也挂在了他的脸上。

关爱五保老人5.jpg

关爱五保老人6.jpg

 在五保户鲁帮莲家里,志愿者们为她清理完房屋后,又关心地询问她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以及生活方面的困难,与她轻松地拉家常,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暂时排遣了鲁帮莲老人独居的苦楚。志愿者乔青银又专门找到老人的侄女对她进行叮嘱,希望她能多来看望陪伴老人、多关心老人的身体与心理、好好孝敬老人。

 长坊村献爱心之行,不仅清洁了庭院、美化了环境,也温暖了五保户老人们的内心,更使青年干警的精神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家人、热爱工作,争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