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人民法院院长史志高在林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15 点击数量:1655

神农架林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1月14日上午在松柏隆重召开。1月15日上午,林区人民法院院长史志高在林区十二届第五次会议上作了法院工作报告。

QQ图片20210115173612.jpg

报告全面回顾了2020年林区法院的各项工作。林区人民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林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林区人大的有力监督和支持下,在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和上级法院的监督指导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林区党委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负重拼搏,奋发作为,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115件(含旧存30件),审结1089件,结案率97.67%。

报告从个方面概括了林区法院2020年工作成果:一是维护安全稳定,促进平安神农架建设;二是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彰显责任担当;三是践行司法为民,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四是深化改革创新,提升办案质效;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六是自觉接受监督,改进法院工作。并对2021年林区人民法院的工作进行了谋划安排。

在过去的一年,林区法院被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2名干警荣获最高人民法院领发“天平纪念章”、短视频《父亲给我的漂亮衣裳》获全省首届家风家训我来拍”优秀奖。

QQ图片20210115192332.jpg

新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开启之年。林区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探索新时代林区人民法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将认真落实本次大会决议,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子的职责,紧紧围绕林区工作大局,坚定信心,奋勇前行,神农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摄影:神农架小蜜蜂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