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践行训词精神 勇于担当时代使命

发布时间:2021-01-10 点击数量:1740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这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民警察荣誉制度和标志体系的重要举措。

1月7日下午,林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组织全体司法警察进行宣誓仪式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座谈会。

图片1 - 副本.png

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建平的监誓下,司法警察大队副政委夏飞领誓,全体司法警察高举右拳,铿锵有力、庄严神圣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法院的司法警察。我保证忠于中国共产党,忠于祖国……”

图片2.png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着对广大人民警察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座谈会上,全体司法警察结合本职工作,发表各自的内心感想,将训词精神入脑入新、落实落地,切实把“对党忠诚”铸入灵魂、将“服务人民”融入血脉。

马院长要求,除了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训词精神之余,还应当做到一是讲政治,做一个对党忠诚的人;时时刻刻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在院党组的领导下,按照院党组的要求,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自觉维护法院形象;二是讲学习,做一个理想信念坚定的人;要加强学习,不断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理想信念内化为自觉的意志和成长的动力,将个人的发展与党的事业、法院工作深度融合,不为风险所惧、不为干扰所惑,经受住各种考验;三是讲奉献,做一个对人民群众有感情的人;只有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中,才能更加接地气、通灵气、有生气,用民意来主导警务,用服务来回馈民生;四是讲责任,做一个勇于担当的人;只有心中有责,我们就有勇气、有力量、有智慧去化解前进中的一切阻力,去破解工作中的一切难题,去应对现实中的一切挑战;五是讲纪律,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人;时时刻刻严格要求,遵守职业道德和操守,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司法警察。

 

最后,我们来聆听他们的感悟、领略他们的风采:

作为一名司法警察,要强化业务培训,采取灵活方法切实抓好业务培训;要强化技能训练,制定完善的训练计划,因人而异,循序渐进地训练,严明训练纪律,提升战斗力;要提升处理突发事件能力,树立责任意识,时刻保持违纪意识和大局意识,随时处理可能会被激化的矛盾和问题;要强化协调配合,做到科学组织,不鲁莽行动。

——王功发

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政治思想对党忠诚,;树牢宗旨意识,始终保持把人民利益放在位置;坚持公平正义,始终保持执法公正执法为民,从政治引领、党员示范、选树典型等方面入手,塑造新形象、新氛围,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增强事业心和责任心,兢兢业业地做好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夏  飞

作为一名人民法院的司法警察,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为动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矢志不渝当好法警队伍中的忠诚守护者和奋力建设者。

——杨  辉

作为基层法院的一名司法警察,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作为强大精神指引,练就过硬本领,立足本职工作,突出保障职能,时刻把竭诚为民作为履行使命的价值取向,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利益不懈奋斗。

——罗  甜

作为基层法院的一名司法警察,一定要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加强警务业务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努力提高业务素质和能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司法能力,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司法警察。

——姜剑华

我作为一名司法警察,要向很多无名英雄学习,在隐蔽战线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自身素质锻炼,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倍努力,用担当诠释忠诚、以实干笃定前行,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

——赵  平

我作为人民法院的一名司法警察,今后将与全体战友一道,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忠诚履职、做到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维护好法院治安秩序;继续深化执法规范,紧紧抓住工作薄弱环节,做到严格规范文明执法。

——屈  勇

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恪守廉洁从警,时刻注意防腐拒变,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忠诚”品格,勤恳工作,积极作为,不负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与重托。

——黄  静

作为一名法院辅警,要清正廉洁,坚定立场和原则,在人情、利益面前经得起诱惑,时刻保持一名司法警察的公正形象。我将以学习贯彻训词为动力,找准工作方向,把握工作重点,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精神。

——吴  亮

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做到对当事人执法要有力度,也要有温度。

——谭开斌

从本职工作着手,以小学生的姿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同事和领导学,把所学知识灵活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去,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做好本职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境界,贯穿于学习实践活动的全过程。

——皮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