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人民法院向林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半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2 点击数量:1429

6月26日,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9次会议,我院副院长卫林代表法院依法向林区人大常委会报告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公益诉讼开展情况。

报告从狠抓审判执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精准服务大局、助力林区高质量发展,深化司法为民、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坚持从严管理、建设高素质过硬队伍等方面全面总结了上半年我院审判执行、服务林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狠抓队伍建设、推进司法改革、司法为民的工作情况,特别是在高质高效办案、防范重大风险、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得到了常委会委员们的高度肯定。

报告客观地汇报了我区公益诉讼的开展还处于探索起步阶段、目前案件还比较少的情况,也报告了当前开展公益诉讼面临的鉴定评估难、赔偿认定难、损害修复难等方面的困难。

报告从要更加坚定政治方向、更加自觉服务大局、更加有效维护公平正义、更加主动践行为民宗旨、更加全面从严治院等方面对下半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与会常委会委员就我院下一步要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加大公益诉讼的宣传和审判执行力度,特别是在神农架这样的生态敏感区域,加大公益诉讼、公审公判力度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波充分肯定了我院上半年的工作,认为林区法院在过去的工作中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司法为民、改革创新的使命担当,能够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上级法院、与党委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波主任最后指出,法院干警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国家法律法规的执行水平,建议林区法院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大队伍自身的建设力度、进一步提升干警的能力素质。

人民法院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是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监督人民法院工作的方式之一,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与沟通,更加积极主动地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更加自觉地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