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执行显威力 征收房屋终被拆

发布时间:2017-08-24 点击数量:2562

8月23日上午,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在坪阡古镇启动司法强制执行程序,对大九湖镇人民政府申请被执行人拆除房屋系列案件进行专项执行。

经过前期短暂而又细致的现场清理,23日上午9点半林区法院开始强制执行第一户(黄某),执行人员设置警戒线,清理被执行人家中财产,利用挖掘机对房屋进行拆除。

8.23执行1合.jpg

8.23执行2合.jpg

 

12点半开始强制执行第二户(陈某)。

8.23执行3合.jpg

 

此次被执行的两户黄某和陈某,在2014年7月和2015年5月分别与大九湖镇人民政府签订了《南水北调水源区保护大九湖生态移民搬迁安置补偿协议》,其山林、土地、房屋、林木等被依法予以征收。黄某和陈某在领取补偿款后未按合同约定在限期内拆除搬迁范围内的房屋及附属建筑(构)物,致使古镇规划的重大项目不能按期动工,严重影响了古镇的建设推进,也影响了其他群众的生产生活。大九湖镇人民政府遂于2016年9月21日向林区法院提起诉讼。经生效判决,黄某和陈某仍未在限定期限内自动履行义务。

2017年5月4日、8月11日,大九湖镇政府分别向林区法院申请对陈某、黄某强制执行。林区法院受理后,对该系列案件高度重视,为达到执结效果,组织成立执行专班,制定详细的执行方案,确定严密的工作程序,提出严格的纪律要求。8月15日林区法院向两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两被执行人仍未在期限内履行义务;8月19日在两被执行人住地张贴公告,责令其22日前履行义务,但两被执行人仍未履行。8月22日下午林区法院执行专班11人驱车前往坪阡古镇提前为执行做好协调工作。

此次专项执行行动,林区法院按照预定方案顺利执结案件,树立了司法权威,增强了执行威慑力,也为大九湖坪阡古镇“水街”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