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启俊太阳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22 点击数量:863


9月21日,林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启俊深入阳日镇太阳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林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阮思军、林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张义贤、阳日镇党委书记刘群等陪同调研。

刘书记实地查看了太阳村移民搬迁集中安置选址点,指出林区人民法院及联通公司帮扶力度大、太阳村产业发展基础好,要求政法队伍要打好扶贫攻坚战,率先带领贫困家庭脱贫致富。

刘书记听取了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询问了产业发展现状,查看了精准扶贫档案资料,并与贫困户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存在的困难、帮扶举措及成效等方面的情况,要求太阳村村委会要加强保障,为贫困户解决后顾之忧。在贫困户倪文必家中,倪文必80多岁的老母亲独自一人在家,刘书记询问了老人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进屋查看了生活环境,了解到老人原来的房屋几近坍塌,认为林区人民法院对老人居住的房屋进行维修改造、换瓦刷白、道场硬化等帮扶举措结合了贫困户实际,成效明显,有效解决了老人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要求法院驻村工作队员要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加强对老人的日常生活关怀和精神慰藉。临走时,老人满含泪水的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现在住的也放心了,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

了解到当前制约太阳村发展的主要障碍是3公里道路硬化的问题后,刘书记指出,要加强协调和争取力度,由镇、村两级筹措部分资金,林区人民法院帮扶部分资金,共同解决制约发展的问题,促进产业发展、群众增收。

阮院长表示,林区人民法院将按照林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刘书记的具体要求,结合太阳村实际,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确保措施到位、走在前列、落到实处,率先打赢扶贫攻坚战。

 

 

与村民亲切交谈.JPG

                                     与村民亲切交谈

查看精准扶贫资料台账.JPG

查看精准扶贫资料台账

看望贫困户倪文必.JPG

看望贫困户倪文必

询问贫困户相关情况.JPG

询问贫困户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