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法院选送案例荣获2021年湖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1-12-31 点击数量:1374

2021年12月8日,湖北省信用办发布了2021年湖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案例及优秀短视频征集评选结果,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选送的“失信寸步难行,守信方能破冰”案例获得湖北省2021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秀案例奖。该评选活动由湖北省信用办会同新华社联合举办,向全省地市州县市区征集优秀案例和短视频,参选作品多达400多件。

微信图片_20211231153529.jpg

被执行人万某因未能履行赔偿义务,被我院依法采取信用惩戒措施限制高消费,导致所属企业被禁止参与工程竞标,亦无法获得贷款融资,企业经营陷入困境,万某因此失去收入来源,同时也无力支付申请执行人周某的赔偿款。案件陷入僵局,企业、当事人也都陷入僵局。林区法院执行干警经过多方面调查,采取网络查控等措施,案件执行均无法推进,且双方对立情绪激烈。为了打破僵局,法院干警运用经济影响评估的方式,以激活市场主体活力为突破口,多次主持双方调解,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解除了对被执行人万某信用惩戒,不仅使得被执行人所属企业获得融资,恢复生产经营,同时保证了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得到实现,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展现了林区法院维护林区社会信用体系及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责任和担当。

林区法院将以此次荣誉为激励,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交出护航“林区社会信用体系及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