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改革共成长 努力工作是我对待青春的方式

发布时间:2018-10-10 点击数量:3597

我是一个90后,1994年出生的我,无法见证改革开放初期的轰轰烈烈,经历改革开放不过20年,成长过程中体会到的也不是我父辈们的“艰难困苦”,而是改革开放所带来的和平、幸福。但毋庸置疑,我们享受着改革开放的果实,一直与改革开放共成长

从小时候家里买的第一台彩色电视机和小伙伴们一起看“西游记”、“海尔兄弟”的童年14岁那年的北京奥运会再到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让国人备受鼓舞,让世界为之震撼。四十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中国人民用自己的聪明、力量和探索,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的中国奇迹、世界奇迹,让每个中国人都不禁感慨“厉害了,我的国”!

处于这样一个物质生活丰富的时期,享受生活成了好多年轻人的追求,曾经的我也一直认为大好的青春,要穿好看的衣服,吃好吃的东西,去想去的地方,做自己喜欢的那种纯粹的人,才算不辜负青春年华。直到20171113日,带着希望,满怀憧憬,我走上了人民法院干警之路才真正明白生命的价值在于奉献,青春的意义在于所付出的努力。我深深的记得第一次走进庄严的审判庭,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法官,第一次目睹庭审现场的情形,也是第一次让我深深感受到法律的神圣和严肃,认识到到人民法院维护公平与正义的深刻内涵。

转眼间到法院已经10个月零15天了,院党组的领导同事们的支持和帮助下,努力做好党建、精神文明创建等方面的工作,在每一项工作中,在每一次学习教育活动中,在每一个尽力克服的困难里,我能清晰的感觉到工作它不仅仅是我必须承担的责任,它也是对自己的青春的答复,因为还有太多的东西需要我去学习,需要我不断的提升和成长,但是青春过时不候,唯有“现在努力”才能“将来无悔”。

青春,是我们一生中最美的季节,只有将它融汇到一个时代一份事业中,不会远去。在这个可以将自己的命运与祖国民族的命运连在一起而共赴辉煌的时代,在这个可以实现最大最美好人生价值的时代,们是如此的幸运。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怀着一颗忠于人民审判事业甘当绿叶和小草为金色天平增光添彩的赤诚之心,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踏踏实实的作风,默默谱写自己奉献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