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丨最美家庭 为爱出发丨夏飞家庭:传承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发布时间:2024-03-13 点击数量:294

我院夏飞家庭被评为林区“最美家庭”。家庭是社会的基本单位,榜样是美德传承的起点。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每一个最美家庭,都是家风建设的一面旗帜。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最美家庭——林区法院夏飞家庭,去看看她们一家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40308150650.jpg

夏飞、邢柏林是一个幸福的、普通的三口之家,他们在经营自己的小家庭中,践行着习总书记关于家庭观的重要论述,传承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两人结婚已经十一年,在结婚的第二年喜得千金,随着女儿的出生,家庭也变得的热闹起来。女儿是神农架林区实验小学的一名学生,性格活泼开朗,是家中的开心宝贝。这样的家庭组合很普通也很常见,在普通的生活中,他们崇德向善,与家人和睦相处,尊老爱幼,互帮互助,与邻为善,乐善好施,受到了家人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认真对待生活的人,也会认真对待工作。夫妻二人在工作中,都很敬业,同事们对他们的工作能力和作风都作出了肯定,这得益于的良好的学习习惯,并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习惯,融入到日常生活当中,并以此影响女儿。夏飞为更好适应工作需要,积极参加司考法考,40多岁取得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A证。因为身处执法一线,需要经常出差,学习也只能利用业余时间,妻子给了他很多支持,承担大量家务,照顾女儿和家中老人,为他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夫妻二人相互支持,相互鼓励,在学习上取得长足进步,在彼此的岗位上成长为业务能手,工作得到了单位同事和领导的一致认可。良好的工作作风和责任心反哺家庭生活,在生活中,夫妻二人彼此包容,相互理解关心,使得家庭生活和谐许多。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需要责任心,在父母的影响下,女儿逐渐养成好的学习习惯。

微信图片_20240308150700.jpg

家庭和睦,重在日常养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家人相处方式,是家庭和睦的重要基石。好的兴趣爱好,在闲暇之余,他们喜欢一家三口走进自然进行户外活动,与大自然接触,少了许多社会交际,但这样让一家人得到更多欢乐,让身心得到放松,让身体也能得到锻炼。好的相处方式,夫妻二人在工作之余,不管参加什么聚会都会三人同行,日常生活同出同进,当这样的出行成为常态,可以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和误会,为感情融洽增色良多。好的认同,夏飞有着二十年党龄,还被评为优秀党员,比较喜欢时事政治,在家庭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堡垒作用,积极宣扬党的主张和作为,结合身边生活解读党的方针和政策,让女儿从小树立正确的政治观。面对日益复杂的自媒体时代,他在日常生活交流中及时对一些抹黑党的言论作出批驳,把对党的信仰变成生活中每一个小的细节。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一户家庭就是一粒生机勃勃的种子,一个好家风就是一种向上向善的力量,最美家庭为我们树立了新时代家庭榜样,让我们为夏飞最美家庭点赞,向她们学习!

今后,林区法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开展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的活动,以良好家风助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建设美丽幸福神农架贡献家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