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警务能力 筑牢安保防线

发布时间:2023-03-15 点击数量:2146

为进一步做好人民法庭的安保工作,提高人民法庭的警务保障能力,3月9日,林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建平到木鱼人民法庭检查指导法庭安保工作,林区法院法警大队大队长王功发陪同检查。

3.jpg

马院长首先听取了法庭工作人员关于木鱼法庭警务安全工作的现场汇报,实地查看了法庭安检区、审判法庭、安检设备及监控装置等,详细查阅了办案区出入登记本,并针对法庭安保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指导意见。

2.jpg

4.jpg

马院长强调,要强化抓牢法庭安保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好法庭安保各项措施,切实做好安全保障工作,不断提高警务工作规范化水平。并结合木鱼法庭的实际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做到人、事、地全面防范,不留死角营造全体干警重视安全、保障安全的工作氛围;二是完善应急机制,根据法庭实际情况建立健全预警制度,加强排查工作,对扰乱法庭秩序行为及时打击和防范,有效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三是要不断提升警务安保业务能力,将“实战化训练”成果体现在日常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全力做好人民法庭的安保工作,为法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1.jpg

重肩在任担使命,砥砺奋进正当时。木鱼人民法庭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从严从细做好警务安保工作,切实筑牢人民法院安全防线,确保审判执行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