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速裁职能,优化旅游环境

发布时间:2018-06-27 点击数量:7364

2018年6月21日是夏至日,天气越来越炎热,而神农架仍是一片清凉世界,这意味着神农架最火爆的旅游旺季即将到来,游客开始与日俱增,纠纷也逐渐时有发生。在神农架旅游景区、酒店、旅游商店,哪里有纠纷,哪里就有旅游速裁法庭工作人员的身影。6月25日下午15时许,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旅游速裁庭接到投诉称,一游客在木鱼镇旅游商店购物时,与店主发生纠纷,请求处理。接到投诉后,旅游速裁庭迅速启动纠纷化解联动机制,联合神农架林区旅游委员会工作人员一起到现场处理,在认真听取当事人的陈述详细询问了在场群众掌握基本事实证据的基础上,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处理。经过耐心细致的调解劝,至16时许,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一起旅游纠纷最终得以有效化解。

   在黄金周、小长假或旅游旺季时,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旅游速裁法庭都会在神农顶、神农坛、大九湖等游客相对集中的景区设置值班点,巡回办案,并在各大景区景点、酒店和旅行社设有联系牌,存放《便民服务联络卡》,真正实现了“110”旅游审判新模式,即快速赶赴现场、快速了解情况、快速受理、快速裁判、快速执行,当场结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