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接受监督,公开透明破解执行难题

发布时间:2018-05-11 点击数量:1771

为确保公平、公正执行案件,5月9日上午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在执行红坪镇某村一起涉及土地、林地强制执行案件中,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派驻法院民主监督小组成员现场见证执行过程。

此次强制执行的案件,双方当事人矛盾根源深、涉及利益较大、对立情绪也比较浓厚为保证执行能顺利进行,在执行行动之前,林区法院制定了详细的执行方案,对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都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执行过程中,参与执行的干警警容整齐装齐备,林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全程参与、监督见证了法院执行的规范和透明;执行后案件圆满解决,当事人非常满意,对法院表示感谢。

案件执行的整个过程,也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公安派出所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近年来,林区人民法院多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现场监督和见证法院工作,加深了与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的联系,及时传达了法院的最新工作动态,进一步提升了林区法院的司法公信力,通过让司法工作在阳光下运行,获得了社会公众更多理解和支持,进一步促进和推动林区法院尽快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