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长”诉审同庭 共护正义公平

发布时间:2020-12-01 点击数量:2135

11月27日上午,在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庄严肃穆的刑事审判庭里,一件在辖区内有较大影响的职务犯罪案件正在公开开庭审理。担任案件审判长的是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院长史志高,代表国家公诉机关出庭支持公诉的是神农架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晓军。因受疫情影响需控制旁听人数,林区纪委、监委机关、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党委巡察办全体人员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全程观看了本案的庭审过程。

微信图片_20201202084446.jpg

对这起被告人陈某某涉嫌犯贪污罪、挪用资金罪一案,史高院长高度重视,在庭审前仔细查阅卷宗,认真研判案情,确定庭审重点,做好充分准备;庭审中,史院长精准把握审理节奏,整个庭审程序严谨、条理清晰,既彰显法律权威,也注重保护被告人合法权益。王检察长根据审判程序依次对证据和案情发表公诉意见,庭审在严肃而有序的氛围中完美进行。

微信图片_20201201160120 - 副本.jpg

院长亲自开庭办案,进一步体现了院庭长带头审理案件司法责任制要求,这对充分发挥院领导司法能力与司法经验优势,体现带头办案的示范表率作用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同时,院庭长回归审判一线,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对调动全体员额法官的工作积极性、带动全院审判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012011601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