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接再厉不懈怠 巩固提升向前进

发布时间:2018-10-19 点击数量:1791

10月19日,林区人民法院召开精准扶贫后续帮扶巩固提升工作会。会议由林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卫林(驻村第一书记)主持,全院精准扶贫帮扶责任人参加。

林区人民法院召开精准扶贫工作会.jpg

林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建平(驻村工作队长)传达了林区精准扶贫动员会议精神,要求各帮扶责任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要求,一是要开展入户走访,加大政策宣传,了解贫困户思想动态;二是要加强日常联系,关心对口帮扶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掌握基本情况;三是要继续落实帮扶责任,强化对口帮扶举措。

卫院长传达了林区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大会精神,并对各帮扶责任人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紧紧按照林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后续扶持巩固原则,认真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到2020年;二是要克服懈怠思想和厌战情绪,再鼓干劲,确保帮扶力度不减,帮扶举措不松。巩固脱贫成效,遏制脱贫返贫和新的贫困现象发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迈向全面小康。三是要按照林区党委周森锋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常见面、多帮扶、交朋友、树信心”的要求,扎实开展入户走访,了解贫困户情况,落实对口帮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