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志高院长到阳日镇太阳村走访调研
——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发布时间:2023-11-11 点击数量:1159

为落实“四下基层”和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11月10日,林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史志高、林区阳日镇人大主席王俊一行来到阳日镇太阳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深入到太阳村农户家中走访调研。

 4.jpg

在阳日镇太阳村,史志高院长一行实地察看了太阳村板栗种植基地、农户养鸡基地、五保低保等特困户,重点了解了脱贫人口年人均纯收入、农村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保障、产业联农带农机制、促进就业措施、乡村建设推进、乡村治理落实等情况,针对太阳村部分农产品的增产、保鲜及增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太阳村农户补充医疗保险政策的落实与村委进行了商讨。

1.jpg 

3.jpg

2.jpg

史志高院长对驻村工作队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扛牢政治责任。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强化举措,落实到位,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二是统筹工作,强化质效。要抓好防返贫监测帮扶,守牢红线底线。按照“遍访脱贫户”要求,开展好集中排查,助力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激发脱贫群众内生动力;三是加强协同,形成工作合力。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巩固脱贫攻坚专项检查和国家后评估工作要求及精神,与太阳村一起逐项对照,找出问题,查漏补缺,确保工作务实有效。

史志高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坚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认可不认可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确保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