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 我为祖国护国旗

发布时间:2019-10-21 点击数量:1859

“这个国旗绞在一起了,来,快帮忙把国旗整理好!”“这个国旗打了个结,要爬上去整理……”2019年10月19日上午,在庆祝军运会开幕之际,林区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干警开展“我爱祖国,我是护旗手”志愿服务活动,为松柏城区内的国旗进行仪容整理,当好护旗手,为祖国实实在在做件事,为军运会真真切切添风采。

林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吴太地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吴太地表示,本次活动开展正值军运会开幕,意义非凡,形式新颖,更重要的是充分体现了林区人民法院干警的爱国主义情怀,值得大家学习和赞扬。

法院门前的小广场上,全院干警满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齐唱《歌唱祖国》和《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嘹亮,唱响爱国新篇章。

守护之心护国旗,五星红旗迎风扬。林区法院14个护旗小组共50人,前往责任片区为松柏城区悬挂的国旗整理仪容,共整理国旗416面,再次让五星红旗在蓝天上舒展飘扬开来。

在中心街十字路口,一面国旗被铁丝牢牢勾住,四五名干警持竹竿合力为国旗“解困”;在龙源广场,一面国旗与电线杆捆绑在了一起,陈卓同志顶着烈日用竹竿拨动了十分钟,终于让它们“分离”;在过境公路,一面国旗打了结,只见一个矫健的身影爬上了杆子,原来是法警队王功发同志穿着脚套钩徒手攀爬上了杆子,在他的坚持下终于解开了它们的“情结”……松柏城区处处可见手持长长竹竿的法院干警身影。

这不仅是一次护旗活动,更是一次守护初心的洗礼仪式。让每一位政法干警走上街头,深入群众,向市民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初心践行职责,向着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不断努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