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职第一课 廉洁在心中

发布时间:2017-11-29 点击数量:1512

为提高初任公务员法纪意识和廉政意识,11月24日,林区纪委派驻林区法院纪检组组长李冰清对7名初任公务员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

图片2.jpg

(李琴 摄)

会上,李组长首先用生动的语言、典型的案例并结合亲身经历给新进的7名同志上了一次生动的廉政党课。然后从三个方面提出了新要求:一是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共产党人的思想纯洁性,将遵纪守规贯穿于整个工作和学习,做遵守纪律的模范践行者;二是要清白做人,踏实做事。在诱惑面前坚守底线,在违法乱纪面前要敢于亮剑。三是规范个人言行,维护职业荣誉。在工作中要有慎独精神,谨小慎微,要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经得起良心的拷问。最后用“五个惜”(“惜岗”、“惜时”、“惜节”、“惜家”、“惜缘”)结束了此次会议。

会后,7名新进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廉政党课非常生动,令人终身难忘。他们用《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洁党课》、《深撒廉政纪律的种子,当好林区法院人》等标题书写心得体会,此次廉政党课对7名新进人员印象深刻,影响深远,为他们将来在各自的岗位上奠定了遵纪守纪的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