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梦想,就会有诗和远方

发布时间:2018-10-10 点击数量:3821

有梦想,就会有诗和远方

这是一个追梦的好时代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弹指一挥间,我国的政治、经济、军事、科技、文化等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的衣、食、住、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成就,这些变化,无不得益于改革开放。而今,我们站点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更广泛、更深层次的新一轮改革开放,这必将为广大青年干事创业带的更多的机遇。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需要有时不待我的紧迫感,要以梦为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把追梦当作一种时尚,积极去引领,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踊跃追逐梦想、实现梦想。

我们有追梦的优越条件

作为法院里的小年轻,我们都有这样的感受:跟领导请个假,虽然需要层层审批,但是能够很快获得批准;遇到难做的工作,科室负责人、老同事积极冲在前面;有时候我们偶尔加个班,科室负责人还为我们送来水果点心;今年司法考试临行前,领导、同事积极我们打气、鼓劲儿;就连谈朋友,都受到领导、同事们的热心关注……这些细致入微的关怀,犹如沐浴之春风、润物之细雨,温暖着我们的心田。这一切,充分说明了我们的工作环境、生活氛围很优越,我们追逐梦想的条件得天独厚。也正是在这种优越的条件下,我院今年参加司法考试的同志,很大一部分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顺利进入下一阶段的考试。阮院长时常提醒我们,要珍惜现有的工作、现有的生活,不可率性而为。法院为我们这些小年轻追逐梦想解除了太多的顾虑,我们在这么好的条件下,确实不能率性而为,应该要完全放开手脚积极地去追梦,我们也没有理由不去追梦。

我们要坚定追梦的决心

梦想与现实隔着一条横沟,梦想越大,横沟也会越深,但都是可以跨越的。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川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作为法院的青年干警,只要我们始终不忘初心,始终坚定法治信仰,始终坚守在法律这条道路上,把法律当作毕生事业去追求、去奋斗,所有的困难那都不是事儿,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法律梦,赢得“诗和远方”,为国家的法治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