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党委政法委在林区法院召开 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3 点击数量:3103

4月2日上午9时,神农架林区党委政法委在林区法院召开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联席会议。林区党委政法委书记罗栋梁、政府副区长公安局局长牟波、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晓军、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涂湘煜、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廖凌云出席会议。林区法院党组成员及“切实解决执行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纪委监委、宣传部、公安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司法局、民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银监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农村商业银行、民航办等单位参加会议。林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卫林主持会议。

执行.jpeg

林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史志高以“破解执行难”为主题,以法治课的形式,从什么是执行难、执行难难在哪里、近年来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的成效、当前执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执行工作形势和任务,并就如何进一步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提出了思路。

执行1.jpeg

与会的各联席成员单位代表就如何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林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局长牟波表示,对于需要公安部门协助和配合的,不管是法院、检察院,符合机制要求的公安局一定高效办理,不符合条件的要动脑筋、想办法办理,下面同志不配合的局长要亲自办理;林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涂湘煜表示,林区人大常委会也将调研法院的执行工作列入今年的工作要点,以支持法院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各部门均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对下一步更好地协助法院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进行了表态发言。

执行3.jpeg

 罗栋梁书记从三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的社会意义,各联席单位要自觉主动发挥积极作用,切实解决执行难这不仅是建立法治神农架、扫黑除恶“治乱”的需求,更是人们群众的殷切需求。二是要压实联动机制责任,形成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社会合力,以政法委名义下发会议纪要的方式,突出解决执行难的重点、难点及薄弱环节;完善协同机制建设,特别是法院加强与公安的联动机制、与政法委的司法救助机制、与民政部门民政的救助机制、与银行的支持机制以及数据对接机制建设;加强统筹调度,建立以林区政法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坚持每月一专报、每季度一次调度会,每周一通报。三是突出重点,以重点带动全面切实解决执行难,林区法院要梳理五年来的重点案件,明确重点人员,确定工作时段,以今天为正式启动时间,持续向前推进,力争七月份达到执行高潮,以浩大的声势营造强大的破解执行难氛围,以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