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与神农架农商行举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6-27 点击数量:7105

为进一步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落实林区党委、政府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相关精神。6月26日上午,林区法院与神农架农商行举行了座谈会,林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阮思军、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卫林、执行局干警以及神农架农商行董事长秦斌、行长刘威等参加了座谈。

双方对历年来的农商行申请执行的案件进行了认真研究分析,对长期难以执结的重难点案件,林区法院表示会进一步加强执行力度,针对防范放贷风险提出了相关建议,建议农商行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健全风险防控机制、严把贷款审核关、规范借贷抵押手续、注重诉前诉中财产保全,以更好地防范风险,保障金融债权实现。座谈中,林区法院认真听取了农商行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对其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秦董事长对林区人民法院为执行银行案件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会严格管理,堵住不良贷款漏洞,主动加强与林区法院执行工作的协调配合,形成打击抗拒执行的强大合力,齐心协力共破涉金融案件的执行难题。

阮院长强调,为落实林区党委、政府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要求,我们要做到以下五点:一是高度重视涉金融案件,把林区党委政府关于防范金融风险的相关要求落到实处,更好服务林区经济发展;二是创新执行方式,提高执行力,坚持强制执行常态化提高执行威慑力;三是分门别类、因案施策,对突出的重难点案件要一案一策,分类攻坚;四是善用强制措施,形成威慑力,对被执行人形成压力,促使其主动履行;五是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加强林区人民法院与神农架农商行沟通协作,对突出的重难点案件信息及时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