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划,新目标,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17 点击数量:2027

1月12日,林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建平(驻村工作队队长)来到太阳村,就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规划和易地扶贫搬迁户没有拆除旧房的问题,与村两委干部进行商讨研究。

图片1.jpg

(座谈现场  汪帅摄)

针对太阳村易地扶贫搬迁户旧房拆除问题,马院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劝说旧房还没有拆除的易地扶贫搬迁户,一定要向已拆除旧房的搬迁户学习,一定要响应国家政策及时将旧房拆除。同时,马院长强调,大家有困难要及时向村委会和扶贫工作队反映,会积极想办法给大家协调解决。

图片2.jpg

(会后座谈  汪帅摄)

会后,马院长和村两委干部就2018年太阳村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详细的谋划。一是狠抓产业发展。一方面,壮大集体经济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村集体发展中蜂养殖基地200亩,带动贫困户5至10户;养鸡1万只,增收80000元,带动贫困户10至20户。另一方面,着力培育种养殖大户,培育柴胡种植大户10户,种植面积52亩;发展蔬菜基地100亩;培育养羊大户10户,户均50只以上;培育养蜂大户5户,户均10箱;培育养鸡大户2户,户均500-1000只。二是夯实基础设施建设。硬化村级公路1.9公里,修建养蜂基地路600米,修建村级公路安保设施3.5公里。三是做实社会发展项目。在抓好村委会环境绿化美化的同时,硬化村委会场地500平方米,铺设办公室地板砖120平方米,规范村务公开栏和宣传栏;安装电子显示频2块,配备电脑2台、打复印一体机1台;增设垃圾池5个,配备垃圾箱70个;用2到3年时间完成厕所革命,实现本村无害化厕所全覆盖;抓好通讯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全村信号全覆盖;开办种养殖业方面的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2期,每期培训50-6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