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法院法警大队成功处置一起妨碍执行工作事件

发布时间:2018-11-05 点击数量:15813

2018年10月17日,林区法院院执行局在阳日镇南垭村执行一起民事案件过程中突遇案外人阻挠,王某强行封堵执行现场道路,并对执行人员推搡谩骂,现场一度陷入僵局,情况十分紧急。

警情就是命令,接到警情后,法警队队长王功发立即召集全体法警,带齐装备,驱车前往事发地。在途中王队长与大家对案件情况和现场情况进行分析并作出安排部署,明确任务分工。到达现场后,按照预定方案,迅速拉出警戒线、清退围观群众、控制现场,目标人物王某情绪仍然非常激动,继续强行冲撞谩骂执行人员、并阻碍装载机施工、封堵执行现场的道路。法警队4名干警在控制目标人物后,王队长立即对其宣讲法律规定,并对其行为以及产生的后果进行了严肃教育,使其充分了解违法行为的后果。同时,对其诉求和处理方式给予了合理建议。经过耐心说服教育,当事人不仅当场口头悔过,还保证在以后不再实施类似行为,现场秩序很快得到了控制。

近年来,林区法院法警大队秉承不怕苦、不怕累,敢打硬仗的作风,严格执法、文明执法,有效地维护法院审判、执行的工作秩序,经常组织开展处置突发事件实战技能演练,在理论、体能方面不断突破和完善,法警队伍执法的各项业务能力在训练和实践中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