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人民法院开展“寻找最美家风故事”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7 点击数量:2739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法院干警优秀家风家训素材,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美德,引领广大干警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5月24日,林区人民法院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育身边人”的方式,开展以“寻找最美家风故事”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六名青年干警现场角逐,最终陈玉梅《严父送给我的漂亮服饰》摘得一等奖,徐淦《传承良好家风 共创美好生活》荣获二等奖,张媛媛、鲍锐、吴冕、易芳荣获三等奖。

QQ图片20190527101301.jpg

党组书记、院长阮思军对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6名干警的家风故事“真”“美”“深”,大家通过普通的生活小事,传达出来的是家人之间的美好而真实的情感,让大家真切的感受到了这些家庭良好的家风、严格的家训,以及强大的感染力、积极的影响力。

阮院长点评.jpg

 阮院长指出,家风是无价的财富,是一种潜在的无形力量,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家庭成员的心灵,好的家风可以令一个家族人才辈出,让家族的文化代代相传,经久不衰,中华民族正是有了无数个这样的家庭家风,才让民族的传统美德源远流长、经久不衰。他要求,全院干警要在传承良好家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作表率,进一步传播正能量,为建设文明法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作为林区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宣教月的一项重要内容,先后进行的还有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党风廉政宣教月知识测试、法制宣讲等系列活动。(摄影 刘荣强)

 

演讲风采.jpg

(青年干警演讲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