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法院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

发布时间:2019-10-12 点击数量:2454

 2019年4月23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以下简称《法官法》)自2019年10月1日起施行。为提高广大干警对新《法官法》的理解和运用水平,进一步加强法官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10月12日,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干警学习新《法官法》。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冰清主持。

 会上,林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卫林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法官法》,对《法官法》立法目的、担任法官条件和法官遴选、任免、管理、考核、奖励和惩戒以及职业保障等方面作了解读,对法官职责、权利与义务、履职监督、禁止性规定等要求作了强调。

 林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阮思军强调,《法官法》的修订,是全面贯彻中央司法体制改革精神、巩固司法体制改革成效的重要体现,对推进法官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法官素质、维护法官合法权益、保障法官依法履职以及对提高司法公信力都具有重要意义。阮思军还要求,通过学习《法官法》,广大干警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做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李冰清提出,全院干警要加强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实现新时期法院工作的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