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法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2-20 点击数量:1258

2月18日,林区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院长阮思军主持会议,法院班子成员参加,林区政法委副书记王光彩、林区党委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黄琰到会指导。

208F0D622D59D34B0EFD74FEF0FE890D.jpg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会上,阮思军代表法院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党组其他同志的批评帮助。随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不讲成绩、不讲经验,敞开思想、坦诚相见,自我批评一语中的,相互批评一针见血,既明确了问题整改方向,又提出了具体整改举措,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黄琰对林区法院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他表示,法院党组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各项工作准备充分,个人发言各有特色,谈问题深入具体,谈整改务实详细,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掩饰、不遮丑、不绕弯、不回避,与工作实际结合紧密,查摆问题全面,会议质量高、效果好。建议会后不断完善制度体系从源头上抓管理,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落实,并及时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

王光彩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一是要思想认识再深化,要坚持党的领导,维护中央权威,践行上级决定,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要关键环节再强化,要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杜绝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三是要责任链条再硬化,要明确岗位职责,细化责任分工,做到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四是要整改措施再细化,要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制定细致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切实抓好落实,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增强团结、凝聚力量、增强战斗力,提高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阮思军表示,法院班子将会以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持之以恒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强调,班子成员要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将整改过程作为再认识再提高的过程,对所有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形成问题清单,一条一条定措施,一件一件抓整改,达到团结同志、提高思想、凝聚力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