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8-24 点击数量:6177

        为深入贯彻落实林区党委、林区纪委统一部署,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8月22日,林区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启动大会,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图片3.png

会议宣读了《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对宣教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方案包括深入学习党纪党规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阶段,关键环节是深入开展“以案五说”大讨论、廉洁创意作品征集活动、清廉有为典型宣传活动、“清风净家”家属助廉活动以及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活动。

图片4.png

会议组织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安排干警参与党纪法规及廉政知识测试。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是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四是要坚决惩处司法腐败。把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要求贯穿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及“保护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促进社会治理。五是要认真落实“四个管好”重要要求。一是带头管好自身。要对党忠诚老实,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二是带头管好家人亲戚。要涵养良好家风,自觉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防止被“围猎”。三是带头管好身边人身边事。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四是带头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管业务与管风气相统一,真抓真管、常抓常管,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政商关系上带好头、尽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