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法院开展党规法纪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9 点击数量:2389

“下面比赛开始,请听题……”6月19日下午,林区法院七楼会议室内,党纪法规知识竞赛正在紧张进行,主持人铿锵念题,参赛人员凝神静气、争相抢题、答题……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暨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引导全院干警增强创先争优和遵纪守法意识,林区法院专门开展党纪法规知识竞赛活动。参赛代表队由5支来自不同部门的干警组成,共15人参赛。


IMG_1021.JPG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知识点。比赛总共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种题型。经过近两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由民庭、行政庭、审管办组成的代表队赢得一等奖,办公室代表队和由刑庭、立案庭、政治处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由木鱼法庭、执行局组成的代表队和由执行局、宋洛法庭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IMG_1031.JPG

本次活动是一次集知识性、教育性、实用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的党纪法规知识竞赛。同时结合“十进十建”活动、党风廉政建设暨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自查自纠自改”行动,让我院干警在轻松的氛围中既重温了党规,又认识到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性。同时,本次活动对加强干警的自身建设和党内廉政文化建设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激励每位干警在思想上、作风上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

(摄影 叶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