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林区法院干警喜获全省政法队伍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2-01-28 点击数量:1319

近日,中共湖北省委下达《关于表彰2018-2020年度全省政法队伍先进个人的决定鄂文2021〕122号),对50个“全省政法队伍先进单位50个“全省政法队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其中,林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木鱼法庭庭长王维同志荣获全省政法队伍先进个人称号

图片1.png

王维,男19768月出生,中共党员,2010年至今任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木鱼法庭庭长。多次荣获“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建设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他扎基层法庭十一年,勤劳奋进精益求精,注重法律理论与审判实践相结合,善于做群众工作,办案能深入群众,十余年来审理了民商事案件1321件,都做到了案结事了,结案率达96%以上,得到了当事人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法官,他在办理婚姻家、邻里纠纷及侵权案件中始终保护弱势群体,同时也为困难当事人减缓免诉讼费达10万余元;为地方平安建设,他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这些年他走访了辖区内4个乡镇的33个村居社区,踏遍了辖区内的山山水水每年参与基层矛盾纠纷化解90余次,深入开展法治宣讲12次;为避免当事人诉累,他坚持每年开展巡回审判20余次;为林区高质量发展,他常年进驻企业为四季小镇、龙降坪及九湖院子等重大项目建设提供法律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他深入企业进行走访了解企业困难和经营难点,为企业经营排忧解难;为围绕林区经济中心工作,他积极参与大九湖湿地生态移民、项目建设搬迁工作,保护各方合法权益。

他理想信念坚定,时刻不忘锤炼党性,始终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把廉洁自律当成是自己职业的第一生命线,坚持公平办事,公正做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审判岗位上履行了人民法官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