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宣讲走进宋洛

发布时间:2018-11-30 点击数量:1033

11月29日,林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阮思军一行前往宋洛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宋洛乡书记周立刚主持,宋洛乡班子成员、各村(居)委会书记、宋洛法庭庭长、宋洛派出所所长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阮院长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一是抓好“扫黑除恶”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必须认识到专项斗争的长期性,要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参与到专项斗争之中;二是结合林区实际,在乡村治理工作中要对生态保护、非法集资、高利放贷、毒品犯罪、涉枪涉爆、依法治村等问题加以重视。

周立刚书记认为此次宣讲内容与基层实际联系紧密,能够切实指导基层工作,并就宋洛乡比较突出的乱象进行了专门强调,要求全乡在工作中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靠法院的支持进行治理,进一步抓好基层政权建设。

座谈会上,大家就如何有效制止猎捕野生动物、滥伐林木及剥取树皮等违法犯罪行为,及如何解决子女不履行赡养老人义务方面做了进一步交流沟通。

QQ图片20181129145726.jpg

QQ图片201811291618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