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 正“植”有你
——林区人民法院干警以实际行动助力林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13 点击数量:331

春风和煦、沃野新绿,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1日,在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林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维带领18名干警来到阳日镇太阳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林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微信图片_20240312144604.jpg

活动现场,干警们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搬运树苗、扶直苗木、倒水浇树,衔接有序、配合默契。

微信图片_20240312144620.jpg

植树结束后王维副院长带领法官们开展了生态文明建设法治宣传活动,法官们向周边村民一一宣讲了关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防止水污染、保护水环境等环境保护知识及法律常识,形成崇尚生态文明、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真正让法治思想、环保思想深入人心,让绿水青山常驻心间。

微信图片_20240312132706.jpg

今后,林区人民法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全面践行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大保护,为神农架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