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再行动 走访慰问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02-06 点击数量:2505


2月4日,林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阮思军利用周末时间,冒着严寒,带队来到林区法院对口帮扶的阳日镇太阳村,走访慰问9困难党员和群众,给他们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了困难党员和群众心里。林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卫林(驻村第一书记)、党组成员、副院长马建平(驻村工作队长)陪同慰问。

图片1.jpg

(阮院长慰问老党员黄成祥)

在老党员黄成祥家中,阮院长与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要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带领更多的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黄成祥感慨的说:“林区法院帮扶太阳村以来,我们村变化明显。法院领导多次到村上走访慰问、调研座谈,贴近了老百姓的生活,真正做到了深入基层、转变作风”。

图片2.jpg

(阮院长与老党员亲切交谈)

81岁的贫困户严大林家中,老人接过慰问品,感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逢年过节都还记得我们这些老百姓”,阮院长询问了老人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并提前祝他们度过一个温暖欢乐祥和的春节

图片3.jpg

(阮院长(左一)、卫院长(右二)、马院长(右一)与太阳村支部书记王关成

交流下一步工作安排)

阮院长要求,林区法院精准扶贫工作队要继续加大驻村帮扶力度,切实了解、关心贫困户基本情况,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及时反映、协调解决贫困户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做好脱贫后续帮扶和巩固提升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




(摄  张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