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6 点击数量:2971

QQ图片20190916150935.jpg

9月16日,林区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阮思军作动员讲话。林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罗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卫林主持会议。

阮思军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一是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院干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和林区党委的要求上来,要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人民法院落地生根的迫切需要,是新时代人民法院推进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人民法院与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二是正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要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把握根本任务,根据林区党委统一安排,将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动员部署、学习研讨、调查研究、专题党课、检视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铸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队伍。三是突出问题导向,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把问题导向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结合“六查六看”、“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以及“以案为戒正风肃纪”活动,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不遗余力的抓好整改,切实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以整改成效凝聚起推动全院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QQ图片20190916151001.jpg

罗永斌对林区人民法院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林区法院主题教育活动一是准备早,法院党组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提早谋划,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安排部署科学合理。二是认识深,制定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切合实际,结合了法院政治建设、职能建设、队伍建设,思想认识到位。三是重点明,对主题教育的四个目标、五项任务以及重点措施把握到位。四是决心大,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结合法院工作职能,用司法服务水平和质量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五是要求严,结合警示教育等活动,全面加强政治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推动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罗永斌要求,一要始终围绕根本任务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二要始终贯彻目标要求抓落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抓好落实,把主题教育与中央、省委和林区党委当前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围绕职责任务找差距、抓落实,充分激发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激情。三始终聚焦重点措施抓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准确把握各项重点措施之间的内在联系,统筹兼顾、相互促进,有机衔接、一举落实,确保每一项重点措施和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不走形不变样始终坚持改进作风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坚决防止学习教育浮于纸上,调查研究走马观花,检视问题避重就轻,整改落实虚张声势等现象发生,以良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五要始终突出以上率下抓落实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主要领导同志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主题教育方方面面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QQ图片20190916150956.jpg

为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林区人民法院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庭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并制定下发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