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党委常委会听取林区法院党组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18-09-07 点击数量:2115

 9月6日上午,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议。林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阮思军向林区党委常委会汇报了今年上半年法院党组工作情况。

 阮院长从六个方面汇报了工作情况: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组织建设,抓好意思形态工作。二是认真履行审判执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各项审判绩效主要指标运行良好,在宜昌中院考核中位居前列。三是坚持攻坚克难,以更强担当全力化解执行难题。在林区党委的领导下,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难点,强化系统思维,规范执行、联动执行、分类执行,开展“决战两个月 攻坚执行难”冲刺活动,确保完成任务,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四是依法服务发展大局,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三大攻坚战,开展专项工作,为推动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法治保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便捷更公开的服务措施。五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稳步实施,促进司法公正高效。内设机构改革已拟定方案,分步推进。六是突出从严治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认真落实林区党委提出的“五项建设”,加强思想道德、党风廉政、司法能力建设,队伍整体形象良好。

 周书记对林区法院党组工作予以了肯定,认为林区法院党组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紧紧围绕林区保护与发展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积极进展。

 周书记对林区法院党组工作进一步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和林区党委决策部署,下苦功夫,推动政治建设出真实效;二是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林区党委的战略部署和重点工作,结合自身职能抓紧抓牢抓实;三是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自觉性,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做到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四是要把握好工作节奏,做好统筹,抓紧抓早抓效关键工作和重点事项;五是要深化自身建设,坚持以上率下,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好党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