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法律办事 以学习武装头脑

发布时间:2018-08-29 点击数量:1480

8月28日,林区法院召开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为主题的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卫林主持。

用法律办事 以学习武装头脑.jpg

会上,班子成员分别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十一条措施>的通知》、《关于开展十八大以来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排查的通知》、《关于做好当前全区党员队伍建设重点工作的通知》、《新时代面对面》第三章《如何看待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第4节(以强烈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

院党组书记、院长阮思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28讲——“毫不动摇的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为载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主题进行了宣讲。他指出,法院干警不但要用法律办事,也要注重用知识武装头脑,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有利于促进审判执行工作的开展,我院干警要牢记:不能以政策代替法律,也不能以法律代替政策,要科学辩证的看待政策与法律。他强调党的政策是指引法院工作,我们要加强党性修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素养。

新时代新要求,作为坚守在审判执行岗位上的法院干警,我们要转变思想观念,要做“明白人、局中人、清醒人”,要在意识形态工作上把好关、筑好墙!

(摄影  姜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