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建设引纠纷,多部门联合解矛盾

发布时间:2018-11-28 点击数量:15227

11月28日,神农架林区新华镇政府与阳日法庭、新华派出所、新华司法所干警一道成功调解一起因施工建设引起的赔偿纠纷,使一度中断的拆迁工作得以向前推进。

施工建设引纠纷,多部门联合解矛盾.jpg

家住吴家湾的高某,是郑万高铁神农架站吴家湾集中安置点的搬迁安置户之一。2018年7月21日,经新华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多方协调,当事人已同意拆迁,但当施工挖机进入现场后,却对施工队伍进行阻拦,要求停止作业。在挖机清理另一侧土石方时,高某因重心不稳滑倒在地,送往医院后被诊断为多处软组织挫伤。因此高某认为自己受伤是因为施工造成的,要求施工方赔偿医药费、误工费等相关费用,但双方就数额问题始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从而导致拆迁工作中断。

该起事件影响了整个安置搬迁的整体推进,新华镇政府在多次做工作无果后,联系阳日法庭、新华派出所、新华司法所等部门就赔偿问题上门进行调解。阳日法庭庭长万宗琼了解到高某是因为受伤住院后施工方没有积极主动担责,导致心存怨气才提出高价,因此万庭长从安抚、稳定当事人情绪入手,并从法理、情理方面对高某应获得的赔偿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纠纷得以化解。

 

(摄影:鲍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