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乡村 法治教育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3-05-26 点击数量:2163

2023年524日,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宋洛人民法庭宋洛乡后山坪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宣讲一.png

活动现场,法庭干警向在场的群众们发放了民法典宣传彩页并宣讲相关法律知识。宋洛法庭负责人张晓琳从具体案例入手,重点讲解了“彩礼与恋爱期间的转账和人情钱该如何认定”“农村留守儿童的权益保护”“成年子女赡养老人不附条件”“电信诈骗中的帮信罪”等相关法律知识,提醒叮嘱群众不要贪图来钱快、不要出租出售银行账号和手机号码、不要触碰法律底线。现场群众积极领取宣传彩页,并表示回家后一定要把“不卖卡”等法律常识和有关注意事项转告亲朋好友。

宣讲现场.png

张晓琳表示,林区法院宋洛法庭今后将根据群众需要,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积极融入“共同缔造”,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为平安乡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治服务和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