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中活跃着法院的“红马甲”

发布时间:2018-02-11 点击数量:1939

 近一段时间,神农架林区持续低温屋顶的雪,屋外的冰都久久不能融化,法院家属楼水管破裂,更是在高墙上形成了一大块晶莹剔透的冰凌,虽然美丽壮观,却也给家属楼的居民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图片1.jpg

 29日,林区法院的15名干警自发穿起红马甲,抄起铁锹组成了一支除冰小分队,对法院两栋家属楼的通道、墙体上的冰进行全面的清除,杜绝安全隐患,确保居民安全通

法院纪检组长李冰清、党组成员马建平也都积极响应,他们以普通志愿者的身份参加除冰行动他们的模范带头行为,极大地鼓舞了其他干警,为除冰行动增添强大的力量。李冰清在大家对地面成片的坚冰无计可施的情况下,想办法找来一块大砖,同马万银同志一起敲碎地上整块的坚冰。马建平主动清扫院子的垃圾,并具体安排其他的清扫工作。

图片2.jpg

原本清寂的家属楼突然喧哗起来,志愿者们铲雪、除冰、运冰、清扫,所有人分工合作、热情饱满、干劲十足作为老同志的马万银奋力用钢钎戳碎冰面,男干警自觉承担起铲冰的“重任”,女干警们成一条“运输队”来提高运冰块的效率……他们手冻的红红的,鞋子被浸湿,谁也没有怨言,虽然寒风凛冽,但这群“红马甲”却显得十分活跃,那一簇簇鲜活的红铸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嘭嘭嘭的铲声听起来让人格外感动。

图片3.jpg

图片4.jpg

 人多力量大,大家用热情和激情融化了厚厚的冰雪,开辟了两条干净整洁的道,家属楼的居民纷纷为义务铲雪的法院志愿者们点赞!李冰清同志在除冰工作时不慎被冰块砸中,第一时间送药的便是心怀感恩的家属楼居民张仁余

林区法院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居民清理出了条安全通道,彰显了法院队伍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用爱心和热情谱写了一首爱的心曲用真诚和奉献赢得了大家的点赞。

图片5.jpg



(摄  影  李  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