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职交流学习,共促素能提升

发布时间:2023-08-15 点击数量:1603

为扎实推动林区党委“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努力适应政法工作现代化的要求,经充分协商,2023年8月14日,神农架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杜小军到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担任法官助理,挂职学习。这是林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加强法检工作交流沟通、提升民事审判质效、落实全面依法治区的重要举措。在座谈会上,大家就交流学习、相互配合监督、提高司法素质、发挥审判、检察职能展开了深入讨论。

图片1.png

图片2.png

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晓军要求,挂职同志要补短板、强弱项,创新新机制,适应新要求,虚心学习民事审判业务,不负使命。要沉下心做一名真正办案的法官助理,认真学习民事审判的新知识,认真钻研民事审判的新规律,确保民事诉讼合法有序。要把林区法院的好作风好方法学到手,真正能够促进林区检察院的民行监督工作,这也契合了检察机关近年来持续加强民事、行政审判监督工作的任务要求。

图片3.png

林区人民法院院长史志高强调,近年来,法院党组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的司法主题,充分发挥法院职能,切实服务和保障了林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在推动人民法院工作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法院既要善于向内使力,更要善于向外借力,通过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讨论案件、听取检察机关意见建议、积极配合案件检察监督,主动在案件办理中邀请检察机关派员监督、临场监督等方式自觉接受检察监督,充分保障宪法和法律所赋予的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公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