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精神,全力以赴,决战决胜打赢执行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8-21 点击数量:2571

8月21日,林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宜昌中院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并围绕会议精神对我院执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院党组书记、院长阮思军主持会议,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2.jpg

(会议现场  摄影汪帅)

会上,林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阮思军详细传达学习了宜昌中院党组书记雷涌泉所作的题为《全力以赴,奋勇争先,为“全面建设全省一流法院”目标而努力》的讲话精神,执行局负责人汇报了最高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第四巡查组对宜昌两级法院的巡查反馈意见。阮院长要求与会人员要深刻领会雷书记讲话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到执行工作中去,并对照巡查反馈意见进行自查自纠,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战。 

结合雷书记的讲话精神,林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卫林对执行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鼓足干劲,坚定决心,树立执行攻坚决战决胜的信心;二是在具体工作中,要提高思想站位,提升工作状态,发挥愚公移山精神,想千方设百计,解决重难点执行案件;三是在具体指标上,要坚持底线思维,充分发挥钉钉子精神,强化执行措施,坚决实现“三个90%、一个80%”的目标;四是各部门、各庭室要强化协作,打好配合,共克时艰,确保执行工作不打折扣向前推进。

林区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冰清针对当前执行工作存在的纪律作风不够硬、工作韧劲不够强、工作方法不得当、工作效率不够高等问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讲学习。学习是提升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路径,是统一思想的重要法宝。要切实强化学习,以学习转变作风、统一思想,进而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二是要讲方法。方法得当事半功倍,方法不当事倍功半。要探索出一套切合实际的执行程序和模板,确保执行工作花最短的时间完成最多的任务;三是要讲效率。对执行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并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跟进,切实促进执行工作效率的提高。

政治处主任刘卫国指出,执行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是当前法院重点工作中的重点。刘主任表示,作为政工部门,将大力配合、积极参与到执行工作中,为执行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阮院长强调,当前执行工作就是一场即将迎考的高考,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他号召大家要振奋精神,全力以赴,决战决胜打赢执行攻坚战,争取考出好成绩。他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全员调动。“一把手”挂帅主抓执行,“二把手”负责执行工作具体推进,各部门、各庭室积极协助配合,确保在人力、物力、财力上保障充分。执行局负责人要切实肩负起责任,梳理短板,挂图作战;二是要明确目标,找准差距。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根源,抓住重要目标,特别是要加大对拆迁案件、金融案件等重难点案件的执行力度;三是要强化措施,全力攻坚。加强与各单位、各部门沟通协调,借鉴其他法院好的经验做法,积极争取林区政法委支持,不断加大执行宣传力度,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被执行人工作单位、其所在地村委会等了解其动态,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应措施;四是要落实责任,任务到人。确保执行干警人人心中有责任,个个肩上有担子,全力以赴抓落实;五是要加强督导,监督到位。分管执行工作的领导要加强对执行工作的指导和督促,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对执行工作的监督,确保任务落实落地;六是要自查自纠,补齐短板,全力备战,全力攻坚,全力迎检。线上线下要及时查漏补缺,把该补的补到位,做到心中有数,心里有底,迎检不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