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精神,全力以赴,决战决胜打赢执行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9-30 点击数量:1469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部署,在林区党委坚强领导和林区政府大力支持下,林区法院举全院之力着力破解执行难题,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经过两年多的艰苦努力,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满意度显著提升,司法权威得到有效加强,司法公信力获得大幅提高。
    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执行工作科学发展。聚焦“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计划;凝聚各方力量,形成以党委领导,人大、政协监督指导,政府和社会各界支持,法院主办,部门联动的工作格局;强化责任意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执行局抓落实,法院庭室、部门积极配合,确保人人心中有责肩上有担;进一步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提升执行能力,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全力攻坚破解执行难题。按照上级法院部署,积极开展“三大战役及破解金融风险等专项行动,推进执行工作向纵深发展;强化执行宣传,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施以信用惩戒,挤压“老赖”活动空间;对有财产而逃避执行或拒不执行行为,采取查封财产、冻结账户,以及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集中开展专项执行行动,破解拆迁案件、金融案件等重难点案件,树立司法权威。2016年以来共有262名失信被执行人被纳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平台。自2016年1月至2018年8月,共受理625件执行案件,结案555件,履行金额达1262万元。
    通过两年多克难攻坚,林区法院网络查控、执行案件信息化管理系统以及执行指挥中心同步建成应用,执行流程全面规范,基本形成新的执行机制,开启新时代执行工作新局面,为林区法治建设、信用环境营造了更加良好的氛围。
    执行,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始终在路上,誓将执行工作进行到底,让公平、正义的曙光照亮神农架林区这片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