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法院2018年上半年工作报告获林区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

发布时间:2018-06-29 点击数量:6377

629日上午,神农架林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会上,林区人民法院院长阮思军向大会报告了法院2018年上半年工作,人大常委会委员听取和审议报告后,对法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全票通过了工作报告。

1_副本.jpg

上半年,林区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林区“一园一地一区”战略布局,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工作目标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推动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上半年林区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502件,同比上升31.07%,审结371件,审结率73.9%,同比上升5.29%

 2_副本.jpg

报告从强化政治理念和责任意识,全面从严治党治院、依法履行审判职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依法服务发展大局,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升公正司法水平、加强队伍素质建设,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和积极回应关切,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个方面对2018年上半年各项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和汇报,并从五个方面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围绕服务林区发展,提供司法保障;二是围绕维护社会大局,抓好执法办案;三是围绕公正司法目标,抓好司法为民;四是围绕司法体制改革任务,抓好任务落实;五是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队伍建设。

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林区法院2018年上半年工作报告,认为林区法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能,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狠抓审判执行工作,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为林区发展大局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上半年工作部署周全、措施得力,成果丰硕。

与会代表同时对法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始终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林区大局;始终坚持公正司法,依法审理各类案件;始终坚持加强队伍素质及能力建设。二是要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探索完善解决执行难问题相关机制。三是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重点是青少年普法教育,通过旁听庭审以案释法等方式、开展“法治进校园”等活动,有效预防和降低青少年犯罪。

 (摄影 刘荣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