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建立干警个人廉政档案 促进廉洁司法

发布时间:2017-06-16 点击数量:972

近期,林区人民法院在全院建立员额法官、司法行政人员和司法辅助人员廉政档案,探索完善司法体制改革相关管理制度,在创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再添亮点,确保队伍廉洁,实现司法公正。

为全面落实林区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及林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林区人民法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大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力度,切实增强员额法官、司法行政人员和辅助人员的廉政意识和纪律观念,林区人民法院纪检组监察室为62名人员逐一建立廉政档案。廉政档案直观反映干警个人廉洁自律状况,该档案共分副科级以上和科员级两种类别,包括个人基本情况、上交礼金、礼品情况、重大事项报告、奖励情况、违纪情况、收到群众信访举报情况、廉政谈话及通报情况八大部分。档案通过对全院干警立功受奖、投诉违纪、廉政约谈情况的动态追踪和实时记录,全面监督员额法官、司法工作人员的权力行使情况,也为干警个人奖惩、任免、晋级提供重要依据,同时,也作为年终量化考核管理和法院党风廉政建设的载体和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