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法院团支部开展以“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12-29 点击数量:1939

12月27日下午林区人民法院团支部召开了以“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林区法院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刘卫国主持,我院12名团员参加。

一、组织主题学习

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1.jpg

会上,由我院团干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之后大家积极发言,交流对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对十九大精神及青年应担负的历史使命作出了自己深刻的理解与探讨。党支部书记刘卫国对学习内容和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深入浅出地阐述新时代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对青年集体的重要意义,要求团支部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任务,将组织学习活动常态化,不仅内化于心更要外化于行。

  二、开展教育评议

图片2.jpg

参会团员紧紧围绕本次主题从青年团员的工作、生活和心理等方面积极深入的开展了个人自评、团员互评,通过心与心的交流,拉进2017年我院新入职青年之间的距离,帮助新入职人员尽早转变角色,认清自身优势与不足,与全体青年干警一起共同进步,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环境,增强青年对新思想的理性认同、发挥先进青年集体的开拓性、创新性优势。通过团员自评和互评,青年团员们敞开心扉、畅谈工作于生活,展现出拥抱新时代新生活的青春洋溢的面貌,时刻警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三、团员民主测评

图片3.jpg

根据林区团委文件精神、参照优秀共青团员申报条件,并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的情况,我院团支部采取民主测评的方式完成了对12名团员的民主评议。

四、持续性、常态化学习

图片4.jpg

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团支部的首要政治任务,今后我院团支部将集中学、个人学,工作学相结合、边学边思考,撰写学习心得、开展学习交流,引导团员切实增强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自觉性、坚定性,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摄影  张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