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讲党课:用清廉务实担当 换人生幸福健康

发布时间:2020-08-07 点击数量:4877

8月6日晚,林区人民法院召开以“强化清廉务实担当、聚力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的专题夜学。党组书记、院长史志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为全院干警讲了一堂题为清廉公正务实担当作为,健康愉快幸福工作生活”的廉政党课。

IMG_20200806_183039 - 副本.jpg

IMG_20200806_184634 - 副本.jpg

史院长强调,一、清廉公正担当作为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本质要求,也是法院履职尽责、推进法院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清廉是担当作为的第一前提,正如省高院游劝荣院长强调的三个“千万不要低估”,即千万不要低估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形势,千万不要低估全省法院队伍中存在问题的严重性,千万不要低估省法院党组和派驻纪检组查处司法腐败的决心,全院干警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二、公正是担当作为的第一要务,审判执行是法院的中心工作,我们不仅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还要让每一起案件都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三、务实是担当作为的第一政治责任,务实担当就是对部署的任务要落实,在落实过程中不走形式、力戒官僚主义,对中央、党委、党组的要求要严格履行。结合《政务处分法》相关内容,他要求,要慎言慎行,对于不能发表的言论坚决不发,对于不能参加的活动坚决不参加,对于该报告请示的必须报告请示,严格执行文件要求,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正确履职尽责。

史院长指出,健康愉快幸福工作生活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在的人生价值,也是人类社会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一、健康是工作生活的前提,只有做到清廉务实担当,人生才会充实,才能做到身心健康,人生才有幸福的高度。在工作中要正确处理好劳逸结合的关系,正确看待和处理好休假、加班等问题。要把握好八小时之外的时间,做到自我约束。二、愉快是工作生活的氛围,要积极热情地处理好人际关系,从内心深处尊重他人,上下级、年龄高低都要相互尊重,彼此欣赏。要有效地与他人沟通,收住脾气是一种能力,也是及时解决问题的关键,还能积攒福气;要注意沟通的方式方法和场合,严禁当面不说、背后乱说,该说的时候不说、不该说的时候乱说,做到批评建议与人为善,不损害他人的尊严。三、幸福是工作生活的终极目标,要正确对待物质、名誉、荣誉、职务、职级,要精进本职工作,自律过好自身生活。

整堂党课,既有纪律,又有哲理,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全院干警深受启发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