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诉讼服务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3-05-10 点击数量:1002

“法官,我胜诉后,怎么知道文书有没有生效?我什么时候可以申请执行呢?”

……

由于直接关系到诉讼权益的兑现,上述问题成为当事人最关心、最迫切希望知道的问题之一。

为了进一步回应当事人司法需求,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全面落实裁判文书生效证明自动生成和推送机制。

   1、让“主动录入”代替“被动查询”

案件审结后,依托湖北数字法院系统,由办案人员依据文书送达以及案件上诉与否情况,在审判系统主动录入裁判文书生效时间等信息,即可自动生成签章版生效证明书。

 裁判文书推送1.png

自动生成.png

2、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

签章版生效证明书生成后,办案人员通过电子送达平台一键推送,当事人及代理人便可依托其在司法送达平台中预留的电话号码收到短信,及时获知案件生效时间并下载生效证明书。

一句话,您不用再特地往法院跑了。

 自动生成1.png

 自动生成2.png

开具电子版生效证明线上送达,是法院延伸司法服务职能、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林区法院将深入贯彻落实“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降本增效突破年”工作部署,积极转化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与司法“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