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人民法院开展“禁毒宣传下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6 点击数量:1391

125日,林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朱紫霞等4名干警来到林区木鱼镇红花坪村委会,利用村“两委”召开换届选举大会的时机,开展以禁毒、扫黑除恶等为主要内容的法治宣讲。红花坪村300余名村民聆听了宣讲

林区人民法院开展“禁毒宣传下基层”活动1.jpg

朱法官结合林区实际,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精选了涉及破坏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犯罪、危险驾驶罪、贩卖运输毒品犯罪等典型案例,并重点对扫黑除恶、禁毒知识进行了宣传讲解。

村民们听得聚精会神,尤其是在听到发生在身边的非法砍伐红豆杉、猎捕野生动物等案例时,既为犯罪分子利欲熏心、铤而走险感到愤怒,也为法院公正公开的判决拍手称快。

村民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选取的案例都是发生在周边的人和事,很贴近他们的日常生活,改变了他们以前错误的观念和想法,也警醒了他们哪些事坚决不能碰,希望这样的宣讲能够经常性开展。

林区人民法院开展“禁毒宣传下基层”活动2.jpg

此次宣讲,收到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增强和扩大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声势氛围,弘扬了“健康生活、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倡导了共同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的法治观念,践行了司法为民的工作宗旨。

(摄影  刘荣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