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大调研林区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并视察木鱼法庭

发布时间:2020-08-31 点击数量:2640


8月26日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绍明率领调研组来到神农架,专题调研林区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并视察基层法庭建设情况。

27日下午,调研组来到位于木鱼镇的法庭办公驻地,实地查看了法庭的办公条件及驻庭干警的工作生活情况,详细了解法庭基础设施建设及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工作。

图片1.png 图片2.png

调研交流中,调研组详细询问了木鱼法庭概况、司法体制改革推进情况、近年来受理案件类型、信息化法庭建设及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等情况。代表们认真听取了驻庭干警分享的工作经验,并就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及法庭建设干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3.png 图片4.png

在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后,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林区法院在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及基层法庭建设工作上所作出的努力,对于木鱼法庭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法庭规范化建设、人民陪审员陪审情况、法庭办公环境和生活条件改善等情况提出了建议。

法庭干警一致表示,将继续扎根基层,发挥法庭前沿阵地作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用实际行动为辖区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咏梅、林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卫林陪同调研。